是兔子啊🐰

不要尝试在这里做阅读理解
四个长方格肯定不足以囊括所有话语

我挡住了世界末日

(1)


“你这个样子迟早是要死的。” 中年女人用挪揄的语气对床上的少女说。


 “哼嗯~”少女一个鲤鱼打挺从床上起来,又重重的将自己掷回床上。


 “死小孩。你死了你看谁理你。”中年女人随意找了一个空位放下装着餸菜的碗,望着满屋子堆着的衣服和零食袋子喃喃着「乞丐」,走出她的房间。


 少女早就能做到心不在焉的过滤她的话。 她在床头柜中摸出一盒饼干,无视女人刚刚留下的午饭,自顾自的解决午餐。


 今天也是烦闷的一天啊。  。  。

 少女托着头望向窗外。 熙来攘往的马路一如既往的排放着混浊的废气,隔壁的大妈依旧在口沫横飞的数算着自己的丈夫,门外的家人还在大声地讨论著一堆没有意义的琐碎事。


 少女将手机从零食堆中翻找出来,漫无目的地查找着什么。 手指划过屏幕,点开电话簿功能,显示出满屏的数字。 她面无表情地扫过那堆号码,手指继续在屏幕上滑,直到她看到最后一个联络号码。


 她了无生趣地啧了一下。


 她抬起手臂细细的端详。 把手掌反过来翻过去又仔细地望了好一会。 就这样翻来覆去的观看了一阵子,少女好像得了趣,又好像什么都没有了解到。 她弯起嘴角哼笑一下,遂又躺在了床上,望着天花板发呆。

 「睡吧。」她轻声对自己说,把手轻轻放在自己的眼帘上,像哄婴儿那般拍着自己。

 「睡一觉就会好的了。」

 …


 「弥生。」

 又是这个声音,少女想。

 「弥生。」


 「起来看看,弥生。」


 看什么? 少女不愿被干扰睡眠,但是身体却自己坐起来了。

 她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睛,惊讶的发现自己处于一个漫布蒲公英的花地,面前依稀显现出一抹人影。 她想问这个人是谁,开口却成了「好漂亮啊。」


 那个人似乎笑了一下,「这是我送给你的礼物。弥生。」


 突然,所有花朵都消失了。 连带着那个人一起化成了灰烬。 而她也醒来了。

 这个梦就这样完了,一如既往的突兀。



 她醒来的时候已经是隔天早上了。 从门外熟悉的骂骂咧咧大概能够猜到现在已经是上课点了。

 少女轻盈地从床上翻身落地,抓上书包,匆忙刷了牙就走出门口。 也不管身后的母亲怎样叫住她。


 她在大街小巷中穿梭,在面包店买了个馒头和豆浆,连带在旁边的杂货店撸了一把猫。 在报摊和看店的老奶奶唠了会嗑,再到零食店跟老板的小孩打趣了一会,才悠然地沿路漫步到学校。


 上述动作俨然毫无必要,也的确让女孩迟到了。 她熟悉地穿过校门,在训导老师开口训话前迅速地鞠躬大喊

「对不起教导!我以后不敢了!」

语音刚落就直直地往右面的登记处登记迟到表。


 后面的老师中气十足地将她过往的迟到纪录如数家珍的数算出来,她淡定的承受着他的指骂,放下登记用的笔。 她对着满脸通红的训导老师又深深的鞠了个躬:「谢谢老师,再见老师。」


 她抬起头,准备拔腿往教学大楼的方向冲。 迅速的从训导身上收回眼光之时,她感受到一丝异样。


 那种感觉就跟在梦里一样。


 她往他后面探了探头,只是普通的树灌丛和老师。

 少女当是前晚做了个超感知梦把自己做懵了。 她耸了耸肩,继续往教学大楼走去。

 


 少女踏进教室,不意外的收获了班上人的目光。


 在讲班务的班长托了一下眼镜:「弥生同学,还望你能看在班级全勤大奖奖金的份上准时一次。」


 少女歪了一下头,没有回应。 班长也没有在意,继续和同学讨论刚才的话题,内容无非是班级整洁、功课以及转达老师的信息。 少女回到自己在课室最角落的位子上假寐。


 「欸,弥生。」

 少女抬头,是坐在前面的同学在叫她。

 「你要测一下姻缘吗?我发现了一个好准的。」她两眼发光的向弥生推销着她在杂志上看到的占卜测试。 其热情奔放之态让弥生有点头痛。


 「好吧,拿来看看。」

 弥生看着她递来的小破纸,从上面擦拭的痕迹来看应该有很多人都玩过了。 她接过同学的笔,准备胡乱写一通搪塞她。


 可是她在看到第一个问题就拧紧眉头。

 上面写着:「你最近有频密地梦见一个异性吗?」

 「我不做了,你找别的人吧。」她把纸笔往前推了推。 女同学见样可惜的欸了一下,见弥生的样子的确是不为所动就老实地找别的女生玩了。


 班里的人继续热闹地嬉闹着,只有少女独自将目光投射到窗外。 看着外面明媚的景色,心里莫名地有点郁闷。


TBC
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