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兔子啊🐰

不要尝试在这里做阅读理解
四个长方格肯定不足以囊括所有话语

我挡住了世界末日

(2)


讲台上的老师喋喋不休地唠叨着考试要领。


这个要考,那个要背,谁又不合格了,哪个班的平均分超过咱班。


少女不轻不重的啧了一下,手中有一搭没一搭的把玩着笔盖。她的眼光落在仅仅过合格线的练习卷,耳朵裡老师的声音如同背景音乐一样流走。


反正我永远考不好,少女的大脑放空,颓废地想。


「孤弥生。你来回答我。」英文老师望向那个坐在角落的学生,指名要求她回答纠正文法错误的问题。只见她缓缓抬起头呆呆的看着黑板。即便距离相隔一个课室,英文老师仍然可以感受到那个女生彷彿被掏乾灵魂的眼球,骨碌碌的直视着她的方向。


一种毛骨悚然的感觉应然而生。即使已经任教这个班级两年了,英文老师仍然不时从这个女孩身上接收到这种恐惧感。她打了个颤,在等待了一阵还没有收到回音后匆忙作罢,指示另一个学生回答。


而那个让她不安的女孩,又回到了捲缩在座位上的姿势直到下课。


天气转凉,阴风阵阵。学生三五成群回家或相约去聚会,週边的网吧和小店成了他们的另一个聚集地。


少女孤身走在街头,形影单薄显得格格不入。她裹紧了风衣,不紧不慢的走在大路上。她幼稚地脚尖贴脚跟走,试图将回家的时间拖长。


回到家附近的老商店区,少女边走边将手贴在老旧的砖牆上划过上面凹凸不平的坑纹。脚边跟来了早上撸的猫咪,正亲切的蹭她的脚跟处。少女心底闪过一种暖意,她俯身顺着猫咪的毛,听着牠满意的呼噜声,露出一天中第一个笑容。


她的脑中涌出无数句话,似乎是想对面前的小猫一诉衷肠。复后,少女叹了一口气:「我回家了,你也回去吧。」


猫咪听不懂人话,少女停顿了一下,还是决定将小猫送回杂货店裡。


「小弥生,放学啦?」杂货店老闆从货仓走出来,满脸慈爱的看着这位从小看着成长的女孩问道。


少女笑着答应着,一边把小猫送到老闆怀裡。老人笑呵呵的颠着怀中的小猫和少女聊天。

「今天在学校玩得开心吗?」

「开心。」

「考试怎样了?考得好吗?」

「嗯,还可以。」

「那就好。要捎点零食回去吗?」

「您不要客气了,我总不能每回都白拿您的东西。」

「哈哈哈。。。」



少女看天色开始昏暗,她跟老闆道别回家去了。


她站在家门口前,深呼吸一口气,脑子内编好了几个迟回家的理由。她拿出钥匙打开大门,家裡没有人,大概是去哪个亲戚家吃饭去了没通知自己吧。少女鬆了一口气,洗了澡草草做完功课就睡觉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「弥生!」


那个清澈的声音难得地染上一抹焦急。


怎麽了?


「弥生!」


发生什麽事了?


「你看看我!弥生!」


少女无意识地睁开眼睛,这次却是无法直视的光明。极度强烈的光芒中渐渐显现出一个模煳的身影。虽然看不清楚,但是他的声音依然在耳边响起。


「弥生!。。。我。。。你的!」

澎!


光耀的火球在头顶凝聚并以超速袭来,弥生想叫他躲避,口张大却不能出声,就这样看着火球朝自己和那个人身上砸来。


少女从床上弹起,心裡有种劫后馀生、说不出口的馀悸。


TBC



评论